首頁
 
野百合社會工作師事務所

台北城市第一間

2005年春天成立

2007布落灣的野百合

歡迎光臨

 

107

中華民國社會工作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第六屆 理事長

 

2014年通過 第一屆專科社工師

兒童.少年.婦女及家庭專業社工師

 

 

(本片只做教學用)

 

翁慧真 <滾動>紀錄片(導演/攝影/輔導、等)

 

2013 紀錄5位勇敢的家暴媽媽,奮力不斷滾動生命的故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每一次的人生轉彎、、、、都遇到野百合!

我從來都沒有想到我會參與這樣的選舉(社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),這不是我人生的軌跡、、、,社工圈裡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我是那一個開第一間社工師事務所的人、、、,開事務所其實不難,轉眼我也要13年了,難的反倒是、、、當年對理想的堅持!

我坐在電腦桌前回著夥伴寄來的信,問我怎麼有勇氣?回著回著、、、時間好像回到我大三那年(1990年)的時空中,那年我才20出頭,坐在中正廟裡,想著這個國家的前途,想著國家給我們年輕人多大的包袱,想著如何反體制,想著如何建構我們的國家、、、想著想著也真的改變了我的人生!並在我的生命中發酵。當年開事務所,我是憑著當年學運時的傻氣,想要走出一條和前輩不一樣的道路,想要從慈善的社會工作走出來,想要讓人家看到我的專業!!

或許是經過學運的洗禮,我是一個不太會放棄的人,也堅持相信所有的改革力量都是來自基層,只有傾聽來自基層的聲音,才能規劃出屬於基層想要的未來!!如果是這樣,那這個理事長就應該不會太難當吧!擁有雙證照的我,多年來堅持在民間與社工夥伴們一起奮戰,面對艱難的案主、政策、與機構、、我是他們口中的『翁督』、『慧真老師』,是他們遇到困難時能商量的後盾;今天也只不過將我能關照的夥伴再向前延伸到所有的社工師而已吧!我是一個『網摳』,摳住所有在這一條專業船上的夥伴,希望藉著相互扶持、相互支持的力量,共同達到我們要的彼岸!!

接下來全聯會將會拉近與地方公會的距離,努力的傾聽來自第一線社會工作師的心聲,面對各種政策的制定、規劃、我們不會缺席,但也要不斷強化我們自我的專業配備,面對倫理議題希望能制定出符合時代潮流的倫理守則,在面對被媒體、國家、斥責批判的同時,我們也要發揮自律能力,並發展互助力量來協助個別的社工師面對挑戰,避免耗竭折翼離開。

現今我們已有一萬名的夥伴,相信未來還會持續增加中。你也在其中,公會要你的參與與付出,有一天我們要讓社會大眾看到我們的存在,看到:我們是一支專業的隊伍,『用專業守護我們對弱勢的承諾。』

中華民國社會工作師公會全國聯合會

第六屆理事長 翁慧真 謹上

(野百合社會工作師事務所 負責社工師)

107/1/17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新消息

FacebookLineTwitterPlurkPrint

考選集粹自1097月起,每月於國考APP推播人物專訪

109/07/01

考選部自1097月起,將按月報導傑出公務人員及各專技領域人員的專訪內容,藉由專訪深化考選部與公務體系及專技團體之連結,激發各界優秀人才報考國家考試,以提升選才效能。專訪內容除於考選部全球資訊網考選集粹專區刊登外,同時將以國考APP推播,以饗閱眾即時點閱及分享。

考選部前於1063月起,在全球資訊網建置考選集粹電子化資訊平臺,不定期刊載專文及人物專訪報導,以利各界了解國家考試辦理情形,並分享專業人士對國家選才相關觀點。為持續推廣國家考試核心價值,鼓勵具動機與能力的優秀人才參與考試,自109年起推動考選集粹轉型,以擴大探討面向、深化平臺價值。

考選部表示,首篇專訪人物為中華民國社會工作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翁慧真理事長,翁理事長在專訪中特別提到,帶著熱忱、運用專業去助人是現代社工的核心價值,冀望社工新鮮人覺得能成為社工師是值得驕傲的事。未來,考選部將藉由各場次專訪報導,持續探掘驅動國家考選方向的價值理念,呈現國家考試更多元專業的樣貌與內涵,使社會各界了解考選業務精粹。

相關網址

為社會工作開創一條專業新道路--專訪中華民國社會作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翁慧真理事長

 

考選集粹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
 
負責社工師 翁慧真
野百合社會工作師 事務所
台北市長春路100號8F-16
電話:(02)2531-9060 傳真:(02)2521-7432
www.formosa-lily.com.tw
e-mail: socialwork@ Formosa-lily.com.tw
Copyright © 野百合社會工作師事務所.